电子烟真的可以戒烟吗 吸电子烟会不会上瘾

 

我们知道吸烟如吸毒,只是相对而言对人体的损伤小一点。烟瘾的原因是香烟中的尼古丁进入大脑以后,刺激多巴胺分泌,使得人体出现愉悦的假象,当尼古丁排出体外后,多巴胺的分泌水平会急速下降,让吸烟者感觉烦躁从而再去补充尼古丁寻找这种短暂的快感。这也是很多人戒烟困难根本原因:不是你的自控力太差,而是你的大脑用虚假的愉悦感欺骗了你!

很多人为了戒烟想尽了办法比如有用口香糖代替吸烟、在想抽烟的时候是零食等,但效果却极其有限。这些年来,电子烟开始大行其道,在厂家诱惑性宣传下,成为很多人戒烟的首选。某百科词条也说:电子烟主要用于戒烟和替代香烟。

电子烟比普通香烟危害少一点。但是任何声称电子烟无害、无成瘾性、可辅助戒烟的宣传都是虚假的!电子烟最大的作用并不是戒烟,而是替代烟。替代烟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抽电子烟不抽纸烟。电子烟的相对香烟来说确实是少了很多很多的害处,但少害并不等于没害。

奉劝真心戒烟的人不要掉进电子烟这个陷阱,电子烟戒掉的是纸烟,没有真正戒掉尼古丁,而真正“烟瘾”就是尼古丁中毒的危害。

分享 2019-05-25 11: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