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表面处理工艺 八种电子烟表面处理工艺科普

电子烟表面处理工艺

  一、喷砂
  1)全自动高速喷砂工艺采用压缩空气为动力形成高速喷射束,将喷料高速喷射到主机外壳表面,使铝合金原料表面的污垢得以清除,同时增加机身与涂层之间的附着力、延长涂膜的耐久性,提升主机外壳的抗疲劳性和档次。
  2)这一工艺可使主机表面具有不留指纹、不易刮花、防滑、不沾汗渍的特点,使用寿命延长4-5倍。Juul、山岚Laan Mix、IBACCO 2.0、海仕格的AKSO等机身都是经手机氧化喷沙工艺,炫丽高档,细节突出。简约时尚的设计,正面整体无任何按键或充电口,截面采用全圆弧设计,完全贴合手形,塑造出完美的体形。

八种电子烟表面处理工艺科普

  二、阳极氧化
  1)阳极氧化是铝合金材质较常使用的表面处理工艺之一。阳极氧化,就是将金属或合金制件作为阳极,采用电解的方法使其表面形成氧化物薄膜。经氧化后,可以提高耐腐蚀性、增强耐磨性及硬度,保护金属表面等。阳极氧化处理是目前应用最广也是最成功的表面处理技术,而且不产性毒性物质。

电子烟表面处理工艺

  三、镭雕
  1)激光镭射雕刻,机身在激光照射下瞬间熔化和气化,logo就此印刻完成。激光镭射工艺使logo没有刻痕,表面保持光滑,字迹不会磨损。
  2)喷涂是通过喷枪或碟式雾化器,借助于压力或离心力,分散成均匀而微细的雾滴,施涂于被涂物表面的涂装方法。

八种电子烟表面处理工艺科普

  四、喷涂
  1)喷涂是通过喷枪或碟式雾化器,借助于压力或离心力,分散成均匀而微细的雾滴,施涂于被涂物表面的涂装方法。

电子烟表面处理工艺

  五、PVD
  1)物理气相沉积(Physical Vapor Deposition,PVD)技术表示在真空条件下,采用物理方法,将材料源--固体或液体表面气化成气态原子、分子或部分电离成离子,并通过低压气体(或等离子体)过程,在基体表面沉积具有某种特殊功能的薄膜的技术。
  2)目前在电子烟上也有厂家采用PVD加工,Linx灵犀电子烟选择食品级的不锈钢机身,应用苹果工艺流程和质量管理,采用iPhone XS的工艺流程, 先进的PVD气相沉淀表面处理工艺,使得表面质感更加出色。

八种电子烟表面处理工艺科普

  六、抛光
  1)抛光是使用物理机械或化学药品降低物体表面粗糙度的工艺。抛光后的工件表面光滑具有良好的反射效果。根据产品表面细腻程度可选用布轮、尼龙轮、麻轮、水磨工艺。产品表面要求不是很高的可用布轮、尼龙轮打磨,如果要求高的必须用麻轮甚至水磨。在电子烟烟杆上已有多款产品采用镜面抛光。

电子烟表面处理工艺

  七、金属拉丝
  1)金属拉丝是通过研磨产品在工件表面形成线纹,起到装饰效果的一种表面处理手段。拉丝的方式有直纹,乱纹,旋纹等。
  2)金属拉丝工艺打造的外观不仅吋尚,而且堅固耐用,采用拉丝工艺强化金属纹理,增强抗刮损、抗氧化、防生锈效果。iQOS Mesh烟具将拉丝和抛光铝工艺结合在一起,三种精选顔色,此外新宜康 CoolFire烟具、欧凡尔ECABET、ASVAPE S.ONE、不锈钢材质的Mask king(MK) Mini Tank、锌合金材质酷尔康box这些都有采用拉丝工艺。

八种电子烟表面处理工艺科普

  八、IML
  1)IML(In mold label)即模内镶件注塑,是将内表面印有图案、花纹。文字及Logo的片材热压成产品的3D形状,然后冲切外形及内孔,放入注塑模型腔内注塑,熔融树脂与片材结合形成一体而固化成产品的一种成型方法。
  2)IML工艺装饰内衬超细纤维,外表光洁美观,越摸越光亮,具有优良的抗刮性,在电子烟上塑胶外壳上的应用在逐步扩大,麦克韦尔SMOORE、卓尔悦、格林韵达、山岚、易佳特等知名电子烟产品上都有体现。

分享 2019-06-17 1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