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烟油尼古丁含量知多少?

尼古丁(Nicotine),俗名烟碱,是一种存在于茄科植物(茄属)中的生物碱,也是烟草的重要成分。尼古丁可以人工合成,但由于其成本较高并未普及。

尼古丁不仅仅存在于烟叶之中,也存在于多种茄科植物的果实之中,例如土豆、番茄、茄子、枸杞子等植物中就含有尼古丁。

尼古丁被临床用作放松剂及兴奋剂,用以提升或镇静人的情绪及增强警觉性等。

 

对于电子烟爱好者新手来说,懂得挑选合适的尼古丁含量的烟油十分重要。尼古丁含量过高,你可能会被呛到说不出话来,含量太低,你又会觉索然无味。最悲哀的莫过于,兴冲冲花大价钱选购的烟油,甫一入口,就变成了不“解瘾”的鸡肋。

 

 

 

通常,电子烟烟油的尼古丁含量一般在0-50mg/ml之间,也可用百分比表示。

新手可能看得一脸疑惑,不过不用担心,今天就给大家讲解一下怎样根据尼古丁的含量,挑选合适自己的烟油!

注:本文所涉及尼古丁含量及挑选方法仅适用于市面售卖的烟油商品,自兑烟油除外~

 

尼古丁&尼古丁盐

通常来说,烟油可分为常规尼古丁(也被称为“游离碱尼古丁”)烟油,及尼古丁盐烟油两种。

对于新手来说,尼古丁盐(因为加入了苯甲酸)会带来一种温和顺滑的口感,这意味着你可以舒舒服服地享用高尼古丁浓度的烟油。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6mg常规尼古丁烟油带来的击喉感跟20-25mg的尼古丁盐烟油的感受差不多。这是因为,尼古丁盐比“游离碱尼古丁”穿透力更强,相同时间内可穿透入血液的尼古丁水平更高,而且不会过度刺激喉咙。

 

 

 

尼古丁含量-百分比与mg/ml

以标注“20mg”的烟油为例:每1ml的烟油里有20mg尼古丁,烟油的密度约等于1g/ml,1ml等于1000mg。此时尼古丁占烟油的百分比约为:20mg/ml= 20mg/1000mg=2%

同理,标注为50mg的烟油中尼古丁含量约等于5%。

由此可得,1mg/ml=10*1%,即烟油上标记的“Nmg”(N为数字),除以10可得出百分比含量。

 

怎样选择最佳尼古丁浓度?

对于新手来说,挑选尼古丁浓度主要依据平时的抽烟习惯及所选电子烟设备的种类。为了方便大家更科学地选择烟油,卓卓通过烟雾量大小进行了分类,这也是每口烟雾中尼古丁含量的决定因素。

如果你是出于社交需要,每天抽 10 根以内的香烟,那么你处于尼古丁的低需求区间。每日一包算中等需求,每日两包就算是高需求的老烟枪了。(下文简称“低需”,“中需”及“高需”)

 

现在从烟雾量的分类对市面上常见的电子烟进行分类,并给出相应的烟油建议:

1、小烟雾量电子烟

这类小烟雾量电子烟在市面上很常见,功率一般在10瓦以下。它产生的烟雾量和一根香烟的差不多。此类电子烟多用20-50mg尼古丁盐烟油;如果是普通尼古丁烟油,浓度在6-18mg。目前市面最常见、最流行的扁烟都在此列。

对使用小烟的电子烟爱好者,建议如下

 

 

2、中等烟雾量电子烟

中等烟雾量电子烟产生的烟雾能形成不大不小的烟雾,功率在15-30瓦之间,如成品雾化芯电子烟(sub ohm coil),部分口吸(MTL)电子烟以及烟雾量较小的肺吸类电子烟。

对使用中等烟雾量电子烟爱好者,建议如下

 

3、大烟雾量电子烟

此类电子烟的功率通常在30瓦以上,最高可达200瓦,例如大功率的成品雾化芯电子烟以及可改装大气道电子烟等。这类电子烟多用常规尼古丁烟油,尼古丁盐烟油貌似不常见。

对此类电子烟玩家,建议如下:

*注:大烟雾通常很少使用尼古丁盐烟油

 

最后,建议电子烟爱好者们可以从小烟入手,以此逐步替代香烟。对于那些追求一口烟雾直达肺部的烟民来说,大功率小烟或成品雾化芯电子烟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 2019-09-18 1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