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国际站明起停止对美销售电子烟及配件

10月9日,阿里巴巴国际站将从明天开始对电子烟产品及配件进行管控。

 

 

日前,阿里巴巴国际站向会员发布消息称,鉴于美国对于电子烟品类不断加强管控,其对于平台上所有电子烟产品及配件进行美国流量屏蔽和美国信保订单阻断的管控。

具体来说,平台上发布的电子烟产品及配件将不对美国买家展示,发往美国的产品将无法再起草信保订单,管控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发布在消费电子烟类目下的产品,也包括其他类目。

阿里巴巴国际站方面称,将会持续关注各国的相关政策变化,并据此进行平台管控政策的相应调整。不只是阿里巴巴,9月20日,零售商沃尔玛也宣布在美国境内停售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沃尔玛回复新京报记者称,执行这一计划的原因是美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对电子烟管理法规不断增加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

近期,由于未成年人电子烟民人数激增,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计划对所有添加味道的电子烟实施禁令。美国零售公司Kroger、Walgreens也宣布停止销售电子烟。

对于电子烟,中国地方政府也着手出台相关政策。10月1日,深圳正式实施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电子烟被纳入控烟名单,并且扩大了室外的禁烟区域,公交站台和地铁口也属于禁烟区域。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曾表示,鉴于电子烟具有不安全性,对青少年健康行为习惯的形成会存在影响,所以必须严格加强电子烟的监管。目前该部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研究,计划通过立法的方式对电子烟进行监管。

分享 2019-10-09 14: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