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行业美国市场遇冷?这几个地区却异常火爆

10月10日起,阿里巴巴将其国际站平台上所有电子烟产品及配件,对来自美国的订单进行阻拦和管控,京东全球售也将对美国站所有相关品类的电子烟产品进行屏蔽,暂停发往美国境内相关订单。

虽然电子烟行业受到了资本的狂热追捧,但由于特殊属性,注定不太好走。作为电子烟最大市场美国,频频爆出关于电子烟的负面消息并不断加重扩大影响。

 

 

 

今年8月被爆出美国首例电子烟致死病例,虽电子烟是否为直接原因仍在调查,但随后美国关于电子烟负面新闻铺天盖地,美国市场不断受到波动,连本土电子烟巨头Juul被推到舆论场中央,成为公众的众矢之的,受这些负面新闻的影响,Juul的销量已有明显的放缓趋势,但这是否预示着整个行业将逐步走向寒冬,我们且结合烟市通系统里用户行为与出口两个数据口径来看。

2019年8-9月全球SA值变化趋势 数据来源:烟市通

 

 

根据“烟市通”数据显示,8月中旬以来,全球电子烟行业发展趋势波动较大,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下滑,最新更新的数据来看,9月底出现比较明显的上升趋势,具体情况还需实时监测反馈。

2019年8-9月区域SA值变化趋势 数据来源:烟市通

 

 

就烟市通监测的19个国家来看,各个国家市场波动并未完全跟随美国市场,很明显看出在9月中上旬期间,美国市场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除英国外,意大利、波兰、马来西亚、印尼都呈上升趋势

2019年9月全球SA值区域构成 数据来源:烟市通

 

 

到9月28日,美国市场SA值占比首次低于50%。相比上一个周期,英国、意大利、菲律宾、印尼等SA值占比同期都上升明显

近几个月来美国市场的不稳定,让很多电子烟品牌商盯上一些新兴市场,表现明显的有加拿大、俄罗斯、印尼、菲律宾等,这些市场但从出口金额来看8月达到上半年最高,其中俄罗斯与菲律宾更是直线上升,拿菲律宾来说7月的出口金额54.24万美元8月出口金额翻倍达158.35万美元。

都说这个9月,全球电子烟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黑色9月使得电子烟行业将逐步走向寒冬,但深耕电子行业的人员都知道,电子烟品类管控的加强会让行业走得越来越好,电子烟行业将不再是携几十万简简单单入局,大市场的寡头垄断与政策管控,只会更好地促进新兴市场的崛起和研发与技术的创新

分享 2019-10-15 11: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