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经济前途似火 为什么女人都想要去微整形

颜值也是一种经济,女人都是爱美的,不管有钱没钱的都想要去整容,于是医美微整形爆火。双眼皮手术、丰唇、瘦脸、嫩肤等这些微整形项目深受女人喜欢。

爱美的张女士去美容院做的项目仅限于皮肤护理,在她心目中,医美项目都得“动刀子”,既耗时又不安全。而现在,年过四十的她对医美却不再抗拒,“打一针肉毒素,仅需片刻功夫,又不留下伤口”。

这种变化来自于医美技术近年来的进步,手术微创化、无创化成为可能。多数微整形手术可以控制在两小时以内,其中,注射类的项目只需喝一杯奶茶的时间。

“利用午休时间,足够到医美机构割个双眼皮。”谈及目前微整形的便利,罗铁军说,以打玻尿酸为例,消费者只需躺下,待医护人员开启针剂上端的盖子,从鼻背部将针扎入,缓缓将针管里面的内容物推送到鼻部的皮下组织即可。整个微整形项目做完不到一个小时。

医美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奉忠荣也从中看到隐忧——专业人才跟不上行业发展需要,让一些非法机构钻了空子。他说,时下,不少无资质甚至连固定场所也没有的非法机构,也做起了微整形的生意。他们大多开展注射类这一看似简单的项目。

“注射看似容易,但在哪儿打,打多深,却很有学问。”广西爱思特整形外科医院技术院长、副主任医师呙长模说,以打玻尿酸为例,正确的做法是注射到皮下脂肪层。但实际上,一些“野马”机构的“野马”医生由于专业知识不够,对人体血管的走向不了解,很容易将玻尿酸注射进血管,从而造成用户脑梗塞、偏瘫、致盲、致残甚至死亡等。

呙长模进一步解释,正规的医生培训,专门要有一年时间做解剖,要做到对人体血管、神经走向、重要器官位置、深浅等有清晰认识。而目前一些“野马”机构的“野马”医护人员,大多只是到非正规培训机构培训一两个星期,甚至三五天就匆忙上岗。他们学习扎针时大多拿猪皮等练手,对人体组织结构概念不清,“用户被玻尿酸、肉毒素等打坏的案例经常见诸报端”。

分享 2019-10-19 13: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