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烫完头发后如何护理头发 5种方法值得学习


1、用温水洗头
大家都知道用热水洗头的话,一方面头发会感到很不舒服,对于毛囊也会有很大的伤害,另一方面,温度过高会不利于颜色的保持。原本染发之后,我们的头发就没有以前那么好,如果再用高温洗头的话,伤害会更加严重。

2、避免紫外线的伤害
刚刚染完的头发,它上面的毛鳞片都是打开的,如果这时候我们选择在阳光底下暴晒的话,只会让我们的头发更加受伤。我们平时也不建议大家在阳光底下暴晒,而且这样也不利于维持我们的发色。

3、用滋养洗发水
在洗发水的选择上也是很有讲究的,本来头发染烫后会失去水分,变得干枯,但是很多洗发水的清洁能力过于强大,很容易对我们的头皮进行伤害,使用这种类型的洗发水不仅会使头发变得毛躁,还会使头发更加黯淡无光泽。

4、用适合的护发素
染烫完头发后会导致头发变得干燥干枯,摸起来像是稻草一样,一点也不柔顺。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拥有一头飘逸柔顺的头发,也能够增强自身的魅力值,使用护发素就可以将头发保持持久的顺滑飘逸。

5、定期做护理
由于染烫头发后,发质受到伤害,肯定没有原来那么顺滑柔软,但是去发廊里面做一次头发护理要花不少钱,倒不如买一瓶发膜自己在家做护理,成分都是一样的,方便又省钱。

分享 2019-10-20 11: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