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科学告诉你减慢衰老的方法 坚持下来比同龄人年轻好几倍

  纪录片中,外科医生兼整形外科顾问罗津娜·阿里已经有44岁,她从未做过整容手术,很多人猜测她只有34岁。

  她有些不解:“为什么有些人看起来比他们的真实年纪要大,而另一些人则更年轻呢?”她通过探访全球顶尖的皮肤科学家、生物科学家,揭开了一些真相。

  1 抗衰老第一步:时刻防晒

  长皱纹的最大元凶,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不经意的一件事:晒太阳!

  太阳光线中,有两种“杀伤性武器”:UVA(长波紫外线)和UVB(短波紫外线)。两者皆不容小觑,UVB会把人“晒伤”,而UVA会使人“晒黑晒老”。令人震惊的是:UVA无孔不入,还能穿透玻璃!

  2抗衰老第二步:抗氧化

  比太阳光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氧气也会让我们皮肤老化。准确来说是一小部分吸进身体的氧气,也被称为自由基,则会攻击我们的基因,影响细胞的修复,从而加速皮肤的老化。

  于是,阿兰他们做了个实验——

  大家都知道,皮肤里的胶原蛋白会让人看起来年轻,研究人员拿出了,左边年轻人的皮肤细胞,跟右边老年人的皮肤细胞做对比,发现差别真的很大。

  1. 挑选颜色明亮的食物:比如西红柿含有一种特殊的成分—茄红素,茄红素使番茄呈现出鲜艳的颜色,能良好的吸收氧化和防止氧化应激。

  2. 选择味道苦涩的蔬果:比如西兰花这种蔬菜,含有一种叫做芥子油柑的成分。小红萝卜也含有芥子油柑,这些食物都能够天然地促进细胞抵抗衰老。

  3. 食用富含油脂的鱼:食用鱼肉对皮肤有好处,它含有一种特殊成分。比如鲭鱼就是我们所常见的“青花鱼”,高蛋白、易被人体吸收,而且具有消炎功效,能够抑制皮肤细胞中的炎症,对防止皮肤老化有利。

  4. 试着少吃淀粉类食物:比如土豆、小麦等。少吃淀粉类食物,也有减肥的功效。

  3抗衰老第三步:减少糖分摄入

  各位爱吃糖的朋友要注意了!糖,不仅会导致我们发胖,还会令我们变老。

  生物学家大卫·甘恩博士和荷兰莱顿大学一起合作,要求一组人来估算标准数字图像中这些面孔的人们的年纪。

  他们研究了600人,甘恩博士测试了每个人的血糖水平,他发现血糖与外观有着明显的联系。

分享 2019-10-22 10: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