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易“出油”真的是因为“缺水”吗 怎么保持水油平衡

  皮肤出油的要素有三个:1、 温度;2、雄性激素;3、肌肤屏障受损。而皮肤出油是由于皮脂腺过于活跃造成的;皮肤的含水量则与角质层和汗腺相关。因此皮肤出油和含水量并没有直接关系。而且,如果化浓妆的话,也会导致皮肤多油。此外还有过多清洗、服药药物等影响、一些特定的饮食等也会导致皮肤多油,缺水则不会导致皮肤出油。

  缺水的表现是什么?在皮肤屏障功能完整的情况下,并不一定会缺水。但如果皮肤脱屑、角质层过薄、有损伤,就比较容易缺水,也就是经表皮流失水的速度升高。我们要知道,健康的皮肤应该既不干也不油,相对于干燥皮肤而言,油性皮肤较为健康,因为皮脂可以保持皮肤湿润,清理多余的皮脂要好过没有足够的皮脂。

  但是,皮肤爱出油会引起很多皮肤状况:(1)容易长痘;(2)易得脂溢性皮炎;(3)真菌容易繁殖,易出现真菌性皮炎。例如花斑癣菌会在皮肤上引起淡褐色或浅白色的斑块。

  怎么有效控制皮肤出油过多?1、适当补充维生素B提高维生素摄取量。2、选择合理的护肤品,根据皮脂量的多少,选用合适的清洁剂,调节清洁频率,以皮肤不油腻、不干燥为度。3、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切记切记,不要熬夜!还有这里小美还要指出大家一个误区,那就是皮肤干燥出油,就开始一个劲用保湿喷雾往脸上喷。其实,喷雾的正确打开方式是日晒、风吹等导致皮肤发红、发痒的时候喷一喷,可以带走脸上多余的热量,舒缓效果满分。想要补水保湿,还是不要把希望全寄托在喷雾上了。

分享 2019-10-22 15: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