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老人的抽烟习惯 好烟换低档烟的原因

    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都好了,子女孝敬父母也不在犹豫,但农村里很多老人的生活习惯却不会改变。农村老人的抽烟习惯 好烟换低档烟的原因。

  为何有些农村老人,要把儿女买的好烟换成便宜烟才抽?

  不过很多老人往往都会将儿女买的好烟拿去小卖部换成一些便宜一点的烟,还别说经常就会看到二伯就是这么做的。他的儿女是比较多的,所以每年过年后的烟酒都特别多,过完年就会看到他拿着家里的烟洒去村里的小卖部换烟抽。儿女买来20块一包的烟,他就换成5块一包的烟,一包能够换四包,按他说的就是能够抽一个多月了。

  至于说好酒也是拿去换散装的白酒,一斤瓶装的酒,他就可以在小卖部那里换5斤散装白酒,也是能够喝很久了。当然这里的好酒主要是喝不习惯,还是喜欢喝村里的米酒,一直留着也没人喝,还不如拿来换便宜的洒。

  在现如今的社会中,因为大部分男的都会时常抽烟,所以烟似乎已经变成了男人的标志。城市里,随便一个售卖烟草的小店,每年都可以卖出很多盒烟。

  但备受城里人欢迎的烟草,一到农村就不行了,尤其是对于农村里的老烟民,就是你给他们中华他们都不会抽。那么,他们到底抽什么烟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农村老人抽的烟,这种烟给中华他都不和你换!

 

  如上图,这个东西大家应该都见过吧。

  它被农村人称作“老烟袋”,里面装的是一种叫“旱烟”的烟草。村里的老烟民们,几乎人手一个,他们可看不上城里人喜欢的软包香烟,觉得没有劲。大家可别觉得他们吹牛,很多尝试过的人,都直接被呛的呕吐。

  

农村老人抽的烟,这种烟给中华他都不和你换!

 

  在以前,根本没有现在的软包烟,人们都是抽“旱烟”。抽烟的老人们,会自己种一点烟草,晒干后放在烟袋里面,用抽一口就要加一点烟草的老式大烟杆抽烟。然后,这种简单经济的抽烟方式,就一直流传至今。

  

农村老人抽的烟,这种烟给中华他都不和你换!

 

  上图的这个东西叫做烟锅,大家去农村里有抽烟老人的家里,一定可以见到它。如果说现在的过滤嘴香烟是经典的话,那么它就是我国香烟历史的传奇,因为它是我们国家的人自己发明创造的第一种“香烟”。

  现在,抽这种烟锅的人越来越少了,人们都喜欢抽起来方便,味道又好的软包香烟。但还是有人不愿意放下这种“落后”的香烟,哪怕你给他们最好的最贵的软包香烟。因为他们抽的不是烟,而是一直“老烟精神”——什么是最好的香烟,抽着最舒服的就是最好的,而不是最贵的。

分享 2019-06-17 11: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