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后遗症都有哪些 戒烟后遗症会持续多久

戒烟后遗症都有哪些

  情绪低落:戒烟后,尼古丁会从大脑中代谢掉,由于大脑突然失去尼古丁的刺激,就会有一段时间的“低潮期”,戒烟朋友们可千万不要想“戒烟了就不快乐”。事实上,这是大脑摆脱尼古丁奴役的一种正常反应,代表着大脑以后再也不用受“尼古丁”控制。熬过了这段“低落期”后,精神状态会相较吸烟时更好。

戒烟后遗症会持续多久

  疲倦:70%以上的吸烟者会在戒烟后有疲倦、嗜睡、头晕、乏力的症状。这其实是因为吸烟会导致大脑缺氧,而突然戒烟后,大脑会进入到全氧状态,从而产生出一些“醉氧症”的症状,当这些症状出现时,说明大脑获得了更多的氧份,在从“节能模式”向“全能模式”恢复了。

戒烟后遗症都有哪些

  咳嗽:烟雾被吸入肺部后,气道内的黏液会将烟雾中的各种有毒物质给粘住,那里有无数的纤毛将各种有毒物质给清理掉。而吸烟会损害这些纤毛,使清洁效率降低,一旦戒烟后,纤毛会慢慢修复,进而加大工作效率,更快的将那些包裹着有毒物质的黏液给清除。咳嗽正是排毒的方式之一,很多人戒烟后会有咳嗽和吐黑痰的症状,这也是身体在变好。

戒烟后遗症会持续多久

  很多人在戒烟后会有肢体颤抖和坐立不安的症状,这是因为身体在代谢尼古丁导致的正常反应。一旦感受到这些症状,说明代谢尼古丁已经进行到高峰期,不要多久,生理就将完全摆脱尼古丁的控制。

分享 2019-06-14 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