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行业隐患多维权难 为何整形美容事故多发

现在的女孩都很爱美,女人爱美天经地义,整形也无可厚非。但是医美行业隐患多维权难,所以整形一定谨慎,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医院。

1.jpg

    由整形美容导致的医疗事故屡见不鲜,包括玻尿酸注射致额头变成“寿星脑”、隆鼻失败致八级伤残、隆胸身亡、脂肪移植身亡、整形失败跳湖轻生等。

    整形美容事故多发的一大原因,是缺乏技术标准。每项医疗操作,都有相应的技术规范,比如腰穿如何进针,手术如何切开与缝合等,都有严格的规范进行约束。

    这些规范是多年总结的经验,医生不能超出规范操作,否则将承担由此导致的后果。但整形美容行业至今没有建立起统一的技术标准。

    建立技术标准,可解决整形美容乱作为等问题,使医生懂得有所不为,比如不该做的整形手术坚决不做,不能填充的材料坚决不填充。否则,医生就可能违反技术标准而被追责,如此可尽快扭转整形美容事故多发的势头。

    然而,懂得有所不为,只是治理整形美容乱象的一个方面。要看到,服务不足,是整形美容乱象频发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不具资质的医疗机构和医生超范围执业、具备低资质的机构和医生从事高资质手术、以及生活美容机构提供医学美容服务等现象,多是需求得不到满足所致。

    当一个人想得到只需打一两针的微整形手术时,他将面临选择余地逼仄的窘境。

    正规整形美容机构通常不太愿意从事这类微小服务,即使愿意,价格也可能十分昂贵。不具备医疗资质的生活美容机构承担微整形,连微商也都争相代理美容药品或耗材,原因就在于此。

    微整形导致的毁容事件很常见,俨然已成医美行业的重灾区,供给不足所导致的医美乱象,更应该受到重视。

    为医美行业立标准,固然可以规范医务人员的行为,但并不能增加供给,尤其不能增加微整形供给。这样一来,行业内部的乱象将会变少,但行业外的乱象反而可能增多。

    医美行业的自我约束,除了要让从业人员有所不为之外,更应让他们有所作为,通过向社会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医美服务等方式,承担起满足多元整形美容需求的社会责任。

    只有下好了“为”与“不为”这两手棋,方能让日益增长的医美服务需求得到合理满足,并将不具资质的机构和人员挤出医美市场。

分享 2019-10-19 10: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