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电商未来的前景怎么样?大数据给出这样一个解释

医美电商目前仍处于用户积累和市场教育阶段,零售资本论分析师从《德勤:2018年中国医疗O2O市场分析报告》中获得的数据显示,中国医疗美容市场2017年规模达到1,925 亿人民币,2013-2017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的复合增长率约为22.0%。

从医美行业本质来看,其是以消费为驱动、以监管为保障、以安全的技术水平为基础、以公开透明规范的服务为目标、用户度敏感,同时具备消费、时尚和医疗特点的交叉行业。

在传统模式下,医疗美容机构需要对市场营销负责,包括自行派发传单广告、百度搜索竞价以及美容院导流等方式,由此导致利润被广告商、百度、美容院等中介机构侵蚀,获客成本日渐高涨。

与此同时,中小型医疗美容机构由于资金实力不足,难以通过传统渠道引流。变化的起点在2013年,彼时互联网医美平台刚刚初露锋芒。及至2015年“魏则西事件”爆发,大幅削弱大众对百度搜索的信任度,百度搜索不再成为医疗美容的主流营销渠道。

分享 2019-10-27 2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