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做美甲会带来哪些伤害?

在做美甲时需要用美甲光疗灯让甲油巩固,而美甲灯实际上是人工 UVA光源, UVA的穿透能力强,可以直达皮肤真皮层促进黑色素合成,它还会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干燥粗糙。虽然每次照射的时间不长,但有大量资料表明美甲灯中的紫外线远远高于太阳光,照灯不到10分钟,双手所接收到的紫外线剂量,相当于一个户外工作人员整日的光照时间,在这种情况下频繁照灯就会使皮肤变黑。
因为指甲的新陈代谢慢,在美甲后有大量附着物,在指甲表面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和生长。此外在做美甲师为了让各种装饰品更加牢固,指甲表面和架构角质会被进行不同程度打磨,就会进一步降低指甲抵抗能力,让指甲变薄。指甲两边的皮肤被磨损过深时,指甲就如同失去盾牌的防御,一碰到细菌就容易导致炎症感染。在做美甲时,有些会将指甲和手指连接处的甲小皮掀开,甲小皮是指甲和正常皮肤连接处的一个重要物质,这个物质一旦被破坏,真菌细菌就会容易趁虚而入,导致真菌感染。
 

分享 2022-08-19 13: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