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完牙后吃东西有刺痛感怎么回事?

在做完补牙手术之后,如果在前三天出现了吃东西疼痛的情况,那么患者是不用太过担忧的,因为这很可能是由于牙齿敏感因素造成的,并且这种敏感的情况基本持续3-7天就能够消退。但是,对于补牙一周以后依旧出现吃东西疼痛的人来说,他们就需要及时到口腔医院接受检查。
对于做根管治疗的患者来说,他们在补牙之时,一般会将牙神经切断,所以如果在术后一直出现吃东西刺痛的情况,那么他们就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了,因为这很可能是因为牙神经没切断彻底所致的。而处理这种情况的方法多为重新将补牙的物体拿出,然后在找到诱发疼痛的神经,再次将其切断。
对于做补牙手术的人来说,如果他们选择私人的口腔医院做补牙治疗,那么很可能会出现术中感染的情况。因为这类口腔医院相对于正规的医院来说,其卫生情况是难以保障的,所以出现术中感染的几率就很大,而这种感染是会引发牙髓炎的出现的,进而就会导致患者在术后吃东西之时,会出现强烈的刺痛感。
 

分享 2022-08-20 13: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