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电子烟将在未来10年拯救700万烟民生命

“所有证据都表明,500多例肺病患者使用的大麻油是非法制造的,属于是街头毒品,与合法渠道销售的电子烟无关。”纽约大学教授大卫·艾布拉姆(David Abrams)在接受美国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作为公共健康领域的知名学者,艾布拉斯担心目前大众对电子烟的恐慌情绪会导致错失减少传统烟草危害的机会,从而对公众健康造成负面的影响,并指出了造成恐慌的原因。

 

采访中,艾布拉姆一再表示,已有充分有力的科学证据证明,尼古丁是成瘾物质,但不致癌,电子烟中的有害成分至少比传统的香烟危害少95%,同时,电子烟使用者的成功戒烟率相比尼古丁替代戒烟法翻了一番,在美国如果每年有10%的吸烟者转用电子烟,这将拯救多达6-700万本应死于吸烟的人的生命。艾布拉姆同时认为,从未发现合法正规渠道购买的电子烟出现疾病问题,电子烟民不必惊慌,请继续坚持使用。

如果所有的美国烟民都转为使用电子烟。将挽回至少700万人的生命。”艾布拉斯说,“这是120年来最大的一次改善公共健康的机会。”

以下是采访的详细内容:

记者:英国的公共卫生官员对于电子烟的说法与美国相比似乎有很大的差异,你怎么解释这种差异呢?

艾布拉姆:英美科学家都在研究这一方面,我们得出了同样的结论:吸电子烟对身体的危害要小得多。吸烟者在无法戒烟的情况下,可以先转换为电子烟作为过渡。

我认为,过分关注烟草行业和大型烟草公司的罪恶,往往导致对科学事实的扭曲,对切身利益的忽视。

记者:您的意思是研究人员得出了这个结论,尽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还没有对其进行审查并做出决议。

艾布拉姆:是的,我认为这个结论是正确的。在过去三至四年,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这个领域。最有力的研究是一项随机试验,这项研究采用黄金标准,显示在12个月内,使用电子烟戒烟与尼古丁替代戒烟法相比,成功戒烟率翻了一番,FDA同意这个结论。但政府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做出肯定的陈述。

记者:那么我们现在对于电子烟的风险了解多少呢?

艾布拉姆:我认为可以肯定的是,电子香烟中的有害成分种类要比香烟少得多,含量也低得多。

 

 

记者:这种说法之所以成立,是否是因为长期的风险未知。

艾布拉姆:的确,我们不知道长期的风险,50年后也不会知道。但我们现在已经从危害生物标记的科学中了解了足够多的信息,尤其是关于癌症。这些信息告诉我们,电子烟中的有害化学物质的含量极低,因此电子烟从生物学角度来说,对人体的危害要小得多。

记者:事实真是这么简单吗?您对于当前围绕电子烟的恐慌如何解释。

艾布拉姆:我认为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频率更高是符合情理的。有一个关于尼古丁和尼古丁成瘾的担忧是,尼古丁并不是无害的,使用它的青少年可能会上瘾,然后继续吸烟。但科学事实并不足以证明这种恐慌。

记者:提到香烟和香烟中的致命物质,你会想到什么,是焦油吗?

艾布拉姆:没错,焦油。焦油是指烟草燃烧过程中的副产品,其中包括69种已知的致癌化学物质。10或12种非常因素。我们可以分析转为使用电子烟的人的血液中这些因素的含量。FDA就在做这个研究。研究结果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45种目标有害化学物质中,只有12种在电子烟上查出,含量都大大低于香烟的水平。

记者:如果每个美国烟民都改用电子烟,可能会有益。

艾布拉姆:这是毫无疑问的。如果每个人都完全改用电子烟,淘汰传统香烟,将大大造福于公共健康。这同时也将解决群体效应的问题,因为假如无人吸烟,我们就不会害怕因为环境的影响而吸烟。我们的研究表明,如果每年有10%的吸烟者完全转为使用电子烟,未来十年每年百分之十,意味着十年后100%的吸烟者转为使用电子烟。这将拯救多达6-700万人本应死于吸烟的人的生命,8700万人的生命质量将得到改善。

 

 

记者:那么您怎么看待一些将本次肺病疫情归咎于电子烟的声音。

艾布拉姆:这些观点主要是说,在电子烟上市10年后的时间点,疫情突然爆发。我们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报告中看到的所有证据都显示,这些人在街上购买的大麻油是非法制造的,属于街头毒品。还没有任何一个案例表明,吸烟者使用商业化生产的合法电子烟导致疾病。

对于吸烟者来说,他们不应该被他们看到的东西吓倒,如果他们已经换了电子烟,仍然应该继续使用。一些研究人员会怀疑电子烟是烟草公司的特洛伊木马。因为这些公司在过去做过一些破坏信任的事情。我认为对烟草行业的反感情绪,让人忘记了有3800万烟民需要得到我们的帮助。

120年前,颠覆性的技术是卷烟机,它(制造的卷烟产品)确实导致了肺癌和其他疾病的流行。120年后的今天,我们有机会利用一种新技术来摆脱香烟,这种新技术能以一种非常令人满意的方式提供尼古丁,而没有燃烧烟草的主要危害。如果我们错过这次机会,我们将失去120年来最大的一个改善公共健康的机会,那就是摆脱传统烟草,代之以对所有人都更安全的电子烟。

 

分享 2019-09-24 10: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