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医美乱象 如何规避整形风险

    危险的事情一直都有人在做,因为人都有冒险精神,而且如果能变美的话,承担一点点的失败风险也是可以接受的。正视医美乱象 如何规避整形风险。

正视医美乱象 如何规避整形风险

  前几年就经常在忘了上看到关于女孩整容失败的案列,不知道是同行的故意抹黑还是真实存在,反正网络上的东西都不能全信。据市场数据调查显示:当前中国有近2000万的医美消费群体,中国医美市场规模已超2200亿元,同比增速27.57%;过去3年,中国医美市场平均年增速达到31.83%;未来5年,中国医美市场平均年增速预计将达到25.67%。

    老话说的都有点道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会有。医美市场如此广阔,很多资质不够的滥竽充数的人也是大有存在的。一份《医美行业黑皮书》显示,中国医美行业非法执业者数量是合规执业者的9倍。中国黑诊所数量已超6万家,是正规诊所的6倍;黑诊所年手术量为正规诊所的2.5倍,超2500万例。每年黑诊所约发生4万起医疗事故,手术感染、疤痕严重等问题屡见不鲜。

  倒不是说女生微整形不好,很多人都喜欢自然美,但你如果整形的自然又漂亮的话,我想没有人会不爱。专家提醒,包括注射、手术在内,凡是闯入皮肤的医疗美容项目都属于医疗行为,需要在医生“四证”齐全的正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同时,提醒求美者整形要适度,避免因追求“极致”变成不自然的“面具脸”。

  对抗黑医美

  “牵着你那纤细微凉的手,贴着你温柔的脸庞,无数次呼唤你的名字,却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7月21日,ID名为“刘艾冬”的用户在微博写下独白。16天前,其妻来到大连艺星医疗美容医院进行隆胸手术,但术中出现心脏骤停,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如《医美行业黑皮书》所述,在求美之路上遭遇医疗事故,甚至因此丧生的人,“刘艾冬”的妻子远不是个例。

  在媒体沟通会上,金星也表示,中国医美的黑产体量非常大。2018年,中国医美行业大概是2000亿元的规模,光黑产就有1200亿元。

  “这个行业常常是黑医美机构在惹事,但背锅的大部分却是正规的医美公司、医美机构。”金星叫苦不迭。

  金星介绍,很多黑医美机构没有正规医疗机构的牌照,甚至连美容院都不是,只是微整工作室,在朋友圈通过微商做宣传。很多人可能只上了几天培训班,就给求美者打针。它们的药品可能也是从非正规渠道获取的假货。这种新闻屡见不鲜。

  “每一次这样的事件出现,整个医美行业就会迎来一波监管的大检查。而检查机构检查的往往是正规的医美机构,比如卫健委只对医疗机构有执法权,那些美容院、工作室是非医疗机构,卫健委对它们反而没有执法权。”金星介绍。

  无独有偶,韩媒近日也曝光了韩国整容业乱象:韩国保健福祉部通过调查美容专业网站发现,在2400多个美容广告中,违法比例占到44%,发布虚假信息、夸大效果的现象普遍存在。此外,尽管韩国法律规定医疗中介费最高不得超过治疗总费用的30%,但不少中介的佣金超过了50%,这些费用都转嫁到了消费者身上。

  与国外相比,中国在医疗美容领域有何不完善的地方?

  最大的问题出在监管上。国外有专科医师准入制度,就是说,你必须通过整形外科的专门训练,拿到整形外科医师执照,才能独立地开展整形外科手术。可是中国没有类似的制度,任何医生在整形医院或综合医院的整形科进修三个月或半年,就可以开刀了。这就造成了很多内科医生现在也转行到整形外科。

  这个行业有很多没受过系统培训的医生,是导致局面混乱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现实中,美容、整形的市场需求是越来越高的,而我们医生数量的供给跟不上市场需求的变化,所以导致医生的服务价格升高,就是说,整形、美容医生的薪酬高,就会吸引很多其他专业的医生转到这个行业里来。在几年之间,中国整形美容科医生的数量可能翻了一番。医生的数量大幅增长,很多医生又没经过正规的整形外科训练,那些在速成班学来的医生,开起刀来就容易出问题,这是现在我们面临的最大、最混乱的问题。

分享 2019-10-28 13: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