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讲技巧好处天天看 警惕猛然戒烟不良反应

    就像良心发现之后想改掉坏毛病一样,人总是在开始的时候下定决心猛的去改变。但戒烟讲技巧好处天天看 警惕猛然戒烟不良反应。

  长期抽烟的人,突然戒烟,会对身体有危害吗?专家道出了答案!

  一,容易重新吸烟很多人在刚刚开始戒烟的时候还是信誓旦旦的,但是没有过多长的时间,他们的劲头就容易被烟瘾打消。并且很多想戒烟的人都没有十足的决心,因此在烟瘾要到来的时候,总是容易重新吸烟。所以要有十足的决心,才能够更好地戒烟。

  二,精神萎靡很多人在刚刚戒烟的时候精神会很不好。特别是一些老烟民在刚刚戒烟的时候会感觉到做什么事情都没有足够的动力,没有足够的精神去完成事情。

  男生怎么样才能彻底戒烟

  烟虽然属于法定的产品,但是自己应该要对自己负责任。现在抽烟大部分都是男性居多,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由于吸烟导致肺癌的人越来越多。让自己的好友监督。如果你有不抽烟的好友,最好带在身边。这样你想买烟抽的时候他可以及时阻止。告诉自己要多活几年就不要抽烟。烟抽多了对身体不好,这个道理是每个人都懂得。所以要对自己好,不要花了钱结果还害了自己的身体。经常看到烟盒上的字提醒自己。现在市场上的烟只要有盒子装的,上面都会提示说吸烟有害健康。告诉自己一包烟的钱可以做其他的很多有意义的事。把一包烟的钱省下来自己可以把它记录到笔记本上你会发现积累下来有很多钱。一定要有坚强的戒烟毅力。戒烟不能只靠嘴巴上说,一定要有实际行动。不管是戒烟还是做其他的事都是要脚踏实地。少约烟友。和喜欢抽烟的朋友在一起,自己肯定会也上瘾。因此在这方面少约烟友,也许会有帮助哦!

  小酌怡情,尚有情可原,但是,吸烟,对人体健康,绝无好处!

  所以,戒烟,势在必行,并且越早越好。

  

 

  然而,一提到戒烟,便会有烟民调侃说:

  “戒烟,有什么难的,我哪天不戒二十多次的”!

  有过戒烟经历的烟民,都会深深感到“戒烟难”。

  戒烟难,是因为“烟瘾”的问题,烟瘾越大,戒烟越难。

  但是,一旦烟民,可以坚持并成功戒烟,身体会有很好的改变。

  

 

  吸烟者,戒烟后,熬过“4个时期”,身体会有很好的变化!

  第1个时期:戒烟前7天

  戒烟初期,也就是开始戒烟的前7天,是最难熬的日子。

  一方面,由于多年行为习惯,突然遭到改变而不适应。

  另一方面,因大脑、血液、身体的尼古丁都在被代谢掉,所以,会有各种各样的戒断症状发生。

  如失眠、浑身难受、咳嗽等,但是食欲和味觉等方面,也开始慢慢恢复。

  这个时期,属于戒烟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挺住”。

  可以多吃青菜、喝点淡茶水、做做运动,来帮助身体“对抗”各种不适之症。

  

 

  第2个时期:戒烟21天

  戒烟三周,也就是,戒烟的21天左右。

  很多人都知道,一个习惯的养成周期,是21天。

  一般情况下,此时,大部门烟民,条件反射的不适感,会消失。

  若是平时烟瘾中的人,可能需要持续到第4周。

  也就是,此时,会有相当大的一部分烟民,在生理上,对于香烟的依赖会消失。

  不过心瘾大的烟民,还会对抽烟有一种眷恋的感觉。

  所以,这个时期一定要把持住,千万要抵挡住香烟的诱惑,熬过这个时间,戒烟就算成功了一半。

  

 

  第3个时期:戒烟1-6个月

  此阶段,虽然不良的“戒断症状”慢慢消失了,但是,心里上的依赖,依然存在。

  因此,此时期,非常容易受到“一支烟”的迷惑,从而导致戒烟失败。

  这也是众多戒烟者,戒烟失败的原因之一。

  千万不要“伤疤忘了疼”,一定要对“一支烟”说不。

  要知道,不论是什么原因,其实,“一支烟”,都是心瘾在作祟。

  所以,千万要记住,一定要忍住,此时,要尽量少聚会,减少可能吸烟的机会。

  

 

  第4个时期:戒烟一年后

  如果,烟民可以熬到这个时期,那么,恭喜你,戒烟基本成功了。

  此时,身体机能,恢复正常,精神好转,由吸烟引起不适也会消失。

  最主要的是,此时,各类心脏病的风险,也降低了一半,并且,肺部也会增强很多。

  此时期,细心地你,一定会发现,身体较比戒烟之前,有了很多的改变。

  

 

  戒烟后,身体会有这些好的变化

  1、戒烟后,有助改善认知能力,促进大脑恢复健康。

  2、戒烟后,肺部绒毛再生,纤毛恢复正常,有助于肺功能增强,促进肺健康。

  3、戒烟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会降得很低,有助于心脏和血压恢复健康。

  4、戒烟后,口气会慢慢清新,牙齿会慢慢变白,更加坚硬。

  5、戒烟后,人会感觉到精力充沛,有益身体健康。

  6、戒烟后,皮肤会变得更紧致、更有血色,个人形象大幅度提升。

  

 

  总的来说,戒烟,是一场漫长的旅途,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不断去坚持,并且,感受身体机能好转的变化,给自己增加动力与信心。

  戒烟的你,常做这几件事,有助于你成功戒烟。

  1、常饮茶,促排毒,缓解戒烟不适之症

  从戒烟第一天起,就养成多饮茶的习惯,尤其是草药茶。

  多饮茶,不仅可以缓解烟瘾,还能改善戒断症状,如改善嗓子干痒、咳嗽等不舒服的症状。

  所以,戒烟的你,常喝点茶饮,来帮助身体排毒,缓解不适,助力戒烟。

  可以自己动手,用蒲公英,搭配白茉莉花,做成蒲公英白茉莉茶,每日用其泡水代茶饮。

  

 

  蒲公英,是“药食两用”的小植物,随处可见,很容易采挖到,用来泡水喝,对于润肺、排毒、消炎,有很好的效果。

  蒲公英有“天然抗生素”之称,有很好的去火消炎之效,对于慢性咽炎、扁桃体炎等,皆有很好的效果,用其泡水喝,还有助于全身排毒。

  色白入肺,白茉莉花,芳香入脾,治辟秽治痢,解清虚火,去寒积,更很强的消炎作用,对于改善咽炎,也有不错的效果。

  二者搭配在一起,泡水喝,对于润肺排毒,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消炎、去火,不仅可以促进身体排毒,还可以很好的改善戒烟带来的咽喉不适。

  

 

  2、吃点新鲜蔬果,补充营养素,促健康

  开始戒烟,人的味觉会慢慢变好,从而导致食欲大增,此时,一定要切记,切不可大吃大喝,要注意多吃点新鲜蔬果。

  一方面,吸烟导致人体内多种维生素流失严重,多吃蔬果,有助于补充营养素,助力身体健康。

  另一方面,多吃蔬果,也有助于身体排毒,还可以预防戒烟后,身体发胖的情况。

  所以,开始戒烟后,饮食要清淡,多吃蔬果,补充营养素,还可以避免戒烟后引起发胖。

  

 

  3、适当运动,不可少

  想要戒烟的人,运动一定不能少。

  一方面,运动,可以减少吸烟的几率,有助于戒烟。

  另一方面,运动,有助于强健身体机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肺活量,有助于肺部健康。

  年轻人戒烟,每天至少要运动30分钟,可以跑步、打球、游泳等皆可。

  如果是,65岁以上的老人戒烟,应每周完成,至少150分钟,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或每周至少75分钟,高强度有氧运动活动。

  对于戒烟的老人来说,散步、太极拳、舞剑,都是不错的选择。

  

 

  4、练习腹式呼吸

  练习腹式呼吸,有助于清肺排浊。

  端坐,全身放松。

  用鼻均匀吸气,小腹就会隆起。意念可随呼吸之气慢慢到达丹田(小腹)。

  用口均匀呼气,腹肌就会收缩,小腹就复原了。

  最好每天早晚一次,每次呼吸一百下。

  

 

  5、常按一个穴位

  位置:位于列缺与阳溪之间,距桡骨茎突边缘约一拇指之柔软处,有明显压痛之凹陷点。

  该穴位,不属于传统穴位,经常按揉此穴,有助于戒烟。

  有些人,确实对此穴有很好的感应,但也有部分人没有太多感觉。

  但烟瘾大的朋友,不妨一试,或许能帮到你。

  

分享 2019-05-17 09: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