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场展会大势解码,FEELM引领雾化新时代

为期3天的励展华博深圳国际电子烟展(RHBVE)已经结束。作为雾化科技行业专业性展会,此次参展品牌众多,却并不妨碍“FEELM inside”成为现场的焦点。

 

这是我抽过最好的POD,口感很顺、没有焦味、也没有炸油声一位美籍华人试抽完一支“FEELM inside”POD后,指着产品上的“FEELM inside”标识竖起了大拇指。在众多客商和参观者看来,“FEELM inside”已经成为高品质封闭式POD的象征。

 

“封闭式POD”已成主流

 

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3天的展会,上百家雾化相关品牌将整个展馆挤得满满当当,有意思的是,整个展馆里“封闭式POD”占了绝大多数,约占80%左右。相较以往大蒸汽产品主场,“封闭式POD”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发力,经历今年上半年的升温,早已成为市场主流,无论是4月份的IECIE展还是现在励展华博展,都像是“封闭式POD”的主场。

 

“前两年是大蒸汽产品占主流,但现在已经是POD的天下”展会现场举办的圆桌会议上,几位业界嘉宾分享行业变化带来的影响,都表达出这样的观点。

 

正如这些嘉宾的观点,行业调查数据也反映出这一趋势,随着雾化技术的成熟和消费习惯转变,雾化产业正在进入由“封闭式POD”领跑阶段。

 

 

 

 

据智研咨询报告显示,预计未来5年全球E-cig市场复合增速约为14%,其中封闭式POD有望成为主要增长点。由于其更符合消费者口味,且产品迭代快,预计未来5年将保持至少20%的复合增速。

 

消费端

品质升级引领消费升级

 

一端是“封闭式POD”产品爆发,而另一端,消费者对高品质雾化要求越来越高。

 

“封闭式POD”被接受也非一蹴而就,先后经历绵芯、纤维绳到FEELM陶瓷芯技术升级过程,而每一次技术升级都带来产品品质的升级。

 

小页是一位建筑设计师,也是一个资深Vaper,为看展特意请了一天假,他接触雾化产品从2015年开始,第一次使用蒸汽盒子发出的“劈里啪啦像煮粥一样”声音令他到现在还记忆尤新。

 

2018年初受朋友推荐他开始转用POD,在他看来现在的雾化技术相较他刚“入圈”时有了很大改变,棉芯、纤维棉到FEELM陶瓷雾化芯,“技术升级,用颠覆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相应,炸油、糊芯、焦味问题都有很大改进,产品越来越有品质感。

   

“原来没得选,这么多年一直在忍受,但现在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高品质产品”说到技术升级带来的改变,小页表现出对品质的笃定。

 

“上半年开始诞生了很多品牌,但是对于用户来说,还是会选择口感、口味比较好的品牌,哪怕价格贵一点”特意来过来看展的资深测评人Alex是一个vaper群的群主,每次有新品牌上市他都会邀请朋友一起体验,但他发现有“FEELM inside”标识的往往口感和口味还原上能带来更好体验。

 

 

 

FEELM是麦克韦尔研发的陶瓷雾化技术,是目前应用封闭式POD范围最广的雾化技术,FEELM陶瓷芯已经成为行业品质升级的新方向,从最早应用于欧美大型品牌,2017年FEELM开始应用在国内封闭式POD,并逐渐衍生出一个基于技术FEELM技术的封闭式POD新品类“FEELM inside”POD。

 

产业端

“FEELM inside”赋能品牌

 

品牌成功的关键有很多,渠道、运营等都会影响品牌成长,但品牌赋能也尤为重要。

   

多年的技术沉淀,FEELM雾化技术已经覆盖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助力合作客户打造了众多现象级的行业品牌。

   

RELX和NJOY都是“FEELM inside”品类中的一员,据欧睿数据统计,使用FEELM雾化技术的品牌RELX占据了"国内44%的市场份额,远超第2名到第10名的总和”;美国市场,尼尔森数据显示,同样使用FEELM技术的品牌NJOY“同比增长1141.2%”,成为美国市场销量第二大品牌。

   

消费者对品质要求会越来越高,技术升级引发消费升级是行业发展的必然,也是雾化行业大趋势。表现在产品端,如“FEELM inside”一样的高品质的科技品牌今后会成为业界和消费者共同的首选。

分享 2019-09-03 10:29:12